勇者王 – 短篇故事比賽(高級組)冠軍作品

Friday, August 24th, 2007

本人製作的短篇作品榮獲 人仔倉短篇故事比賽(高級組)冠軍



後話

多謝大家選了我的作品, 亦都很多謝各位有睇過勇者王的朋友

既然比賽已經結束,咁我就此分享下這次製作的經歷啦~

其實我問心,由LEGO的角度出發,我是勝之不武的,因為的確太依賴了特效。
由於我製作時,我的SET其實只有7093 & 7094,
我深知要突圍,一定要靠華麗的打鬥場面才可以盡用我手上緊有的LEGO

華麗的打鬥場面…. 我合上眼,一想就想到 FF7AC 中的最後一招~
對,故事中的第七招是參考FF7AC 中的最後一招。

由那裡做出發,我逆向創作一個人為何會有七把劍,七把是什麼劍,為什麼要去打鬥….
這就組成了8成的劇本了~
之後就開始設計劍招。我在鑽石山去上環返工,每天有很長時間在車廂中發白日夢,
我就用這段時間構思打鬥場面。

真正開工了,第一天試拍, 效果卻差得令我沮喪,我想得太誇張了,用布料做背景,完全不是味道….

我忽然想起 戰狼300, 我就去買了一張很大的藍色畫紙,每個動作獨立拍攝,之後再在PS中重組,再加上合成的風景照作背景。
效果終於可以接受了,但如好很多人的說,畫面很花,我知道了因為同一幅內我想表達的東西太多,一幅已經就等如平時一頁要說的內容了
但我又不捨得刪剪什麼,最後都是決定照樣推出了~ (懶)

完成了,但才17幅,還可以加三幅呢,所以就加插補拍了公主恩張仇報的三幅,效果卻出乎意料的令自己滿意~

其實勝出,很大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太少人參加了,我深知很多前輩一出手,我真係死開啦~
所以都真係要再次多謝覺位大大的支持,
多謝KENNY大大建立人仔倉這個平台~ 我真的樂透了~
最重要當然是Edward 大大 花心力舉行這是比賽~

*仲有 †審判之劍† 各兄弟

希望黎緊會見到大家更多更好的作品!
下次的比賽可以更大規模更熱鬧~!

謝謝!